關於云碩

 
云碩科技設立於2012年10月,主要為資訊服務暨雲端系統整合的「智」造業。云碩科技以「智能」為中心思想,從智能出發,經營教育及企業生態圈,聚焦在「雲端」、「資安」、「虛擬應用」、與「智能」四大技術方向,整合產業上下游價值鏈,深化行業應用,為客戶提供創新的應用與加值的服務。

微型創業-雲端虛擬化 云碩科技闖出一片天

 
7年級生的云碩科技負責人李偉業,在職場,練就一身資訊系統整合及雲端虛擬化本領之後,看到全球最大主機虛擬化公司美商VMware推出「虛擬桌面」產品,認為創業機會來臨,決創業主推雲端系統等服務,短短3年耕耘,去年營收高達1,100萬元,今年業績還可望倍增。

畢業於中台科技大學資管系的李偉業,職場首份工作,是在某家小公司負責開發網頁資料庫;第二份工作,則擔任台灣人壽的業務員,學到業務推廣技巧。

後來,因考量離家近的因素,他任職位於大里的廣茂電腦,擔任工程師,因工作採「單兵作業」,全靠一己之力,完成系統整合工作。

李偉業透露,做系統整合時,他會先思考,如何獨自完成,不行時,再尋求外援,因而精進他的技術能力。後來,他又到大塚科技,擔任資安工程師,協助客戶導入「加解密系統」。

最後,他任職采威國際資訊,擔任系統工程師,參與兩岸三地跨國公司的資訊系統整合工作,因而學會了郵件伺服器及目錄服務等系統整合技巧。

當他第二度接觸VMware,那時,對方正推出「虛擬教室」及「虛擬桌面」產品,他認為,這是他創業的好時機,他在101年10月18日,以股本50萬元創業。

李偉業認為,他就是秉持著「有錢大家賺,不要貪心」的想法,並強調,在商場,不可樹敵,所以,他每次離職時,都會跟老闆明講離職理由,不與老東家關係交惡,後來,不少老東家也成為他的合作夥伴。

云碩科技已成為台灣思科、惠普(HP)等原廠的合作夥伴,並成為VMware,及微軟等大廠的經銷商。員工數連他在內,總計5位。其中,3位是幹部,另2位是工讀生。李偉業兼專案經理,負責學校接案;另1位合資夥伴張凱瑋,擔任專案經理,負責企業接案;總監劉怡帆,擔任專案工程師,三人合作無間,去年營收高達1,100萬元,獲利200多萬元。

回首來時路,他特別感謝創業中的2位貴人,一是松崗資產協理謝坤達的引薦,使公司與松崗合作融洽;二是,他就讀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碩士班時,楊朝棟教授教他雲端「虛擬化」的基本知識,讓他受益良多。因有合作夥伴及貴人的一路相挺,他期許公司未來能成為台灣雲端虛擬化業界的佼佼者。



2015/07/30 工商時報 劉朱松 、台中